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资讯>>正文
项目计划、管理与控制课程小结
  审核人:

    线上授课持续进行,本月我们开展了Project Planning Management and Control (项目计划、管理与控制) 课程,这也是我们接触到的第一门核心课程。在短短的两周内,我们掌握了一个项目从概念形成到最终结束的整个流程,在案例研究中学习了过往的一些项目在实际运行过程中的各种情况和应对策略,也更有信心面对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种种项目难题了。

 

    这次一共有3位老师给我们上课,主讲的Mike老师还是海外项目的总监,为我们带来了丰富生动的教学。同时也感谢联合授课的Guy和Nancy老师的对我们的帮助和指点,让我们顺利高效地完成密集的课程学习以及课堂练习。  

 

    本次企业讲师分享来自于秦建庆博士。秦博士不仅学术背景卓越, 还是国家一级建造师, 高级工程师, 持有美国项目管理资格证书(PMP), 拥有国内公司、国际工程公司、大型跨国公司的工作经验,项目管理经验涵盖工业项目、化工医药项目、商业楼宇项目等, 精通设计、采购和施工管理,是项目管理方面的资深从业者。在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秦博士多个分享点令人印象深刻,比如项目需求识别与管理、工作任务分解、成本分解及控制、变更管理等。秦博士的讲授没有太多的高头讲章,更多是分享实战经验, 和真正项目落地过程中的实践意义,对我们在实际工作中的帮助更大。  



    而在这两周的学习中,当属课堂练习的项目模拟最令人印象深刻。课程初始, 通过贝尔宾团队角色测试结果,我们被老师分配在了5个不同的组内。根据课堂所学的知识,每个小组需要对分配的项目进行规划安排,目标在140天内获得20万的收益。

 

    在整个模拟过程中,我们从一开始的信心满满到后面的遭遇瓶颈,心情可谓是跌宕起伏,一波三折。我们每个小组在不同阶段都遇到了形形色色的问题与艰难的抉择。我们在模拟中需要全面统筹权衡,例如是否要使用分包商,要安排多少的人工,怎么能够尽可能地减少成本增加收益等等,  力求圆满达成目标。每个小组都不断头脑风暴,积极寻找解决方案,并都获得了不错的成效。

 

 

    整个模拟练习,真可谓是让我们体验了一把项目经理在实际工作中的心路历程,也体会到了每个项目经理的不易。通过这样的模拟,我们能够更好地学习到项目计划,管理与控制的一整套流程。我们在实际的工作中也将受益匪浅,更好地运用丰富而实用的知识规划、管理项目并做好风险管理。

    除了课程学习之外,Mike老师还贴心地单独安排了作业答疑时间,为我们进行答疑解惑。为老师的细致贴心点赞!两周的课程稍纵即逝,但我们在11月的这两个周末,度过了一段意义深刻而难忘的时光。

 

 

 


分享学员

 

 

Elisa: 英国海归, 目前就职于芬兰工程设计公司,从事HR工作。

 

Jane: 教育工作者,曾多年从事于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记者一职,现就职于温州肯恩大学。

 

关闭窗口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Copyright?Bcu.edu.cn 2004-2017.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