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资讯>>正文
组织及员工绩效课后感悟
  审核人:

    11月的天气愈发寒冷,2019级的同学们迎来了华威大学组织、员工和绩效管理(Organisations, People and Performance)课程。


    周五晚上,大家在北京城市学院再次聚首,经过之前两门课程的洗礼,同学们对于课程的紧凑程度以及参与深度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但是每次上课仍然带给我们一种全新的体验。


l 开放的教学环境


    进入教室,我们发现桌椅已经重新进行了布置,特意营造了一个研讨会式的开放环境。在授课过程中,大家们围绕着导师随时互动,并可根据课程的需要任意分组讨论。


2 资深的导师

本课程的授课导师Tejal Fatania是一位资深的行业专家,曾经长期担任跨国集团的人力资源总监。Fatania先生教学严谨又富有激情,凭借深厚的从业经验,深入浅出地将理论探讨与案例分析相结合,引导学员不断以批判性思维挖掘事务的本质。

Tejal Fatania 教授)

3 丰富的课程内容

OPP课程涉及的内容非常广泛,Fatania先生为每个章节都精心准备了参考资料,内容涵盖包括基础理论到扩展研究。面对如此多的资料,一开始同学们感到无所适从。但,随着课程的进行,我们发现课程内容高度系统化,十分利于学员的掌握。

4 完整的知识体系

Fatania先生的教学循序渐进、脉络分明。按照-组织-绩效的顺序,从个体认知开始讲解,逐步深入到团队与组织的结构。在此基础上,Fatania先生对比商业战略理论,对人力资源战略、领导和决策进行系统的分析。最后,他从上至下对高效能组织的设计,以及具体的人员/绩效安排进行明确的阐述。教学过程以一个开放性的随堂教学作为总结,使同学们对OPP课程有了清晰的认识。

5 多元化的案例分析

Fatania先生在教学过程中使用大量的案例解释课程中涉及到的理论,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此外,学员们在课程中,需要对一系列典型企业进行人力资源分析,其中既涉及IT、流媒体等新兴行业,也包含汽车、家具等传统行业的目标公司。此类案列分析,对于不同职业背景的同学们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会,既可以夯实对基本理论的理解,又可以有效的拓宽思路和视野。


6 充满挑战的随堂任务

课程的最后,学员们组成两队,完成一个科研项目。同学们需要自行收集资料,对某汽车品牌的人力资源战略进行分析并出具PPT报告,并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宣讲。

这是同学们首次面对如此开放的课堂作业,不仅需要将所学知识融会贯通,合理运用,还需要团队成员紧密配合、通过高效的分工协作顺利完成任务。

在紧张的三个半小时中,不论是资料的筛选,提纲安排以及立论的选择,都需要经过反复交流、碰撞与妥协,最终两队分别提交了风格迥然不同的报告,并取得了满意的分数。

会后,Fatania先生有针对性的进行了点评,同学们对OPP课程知识体系的严密和完整,以及其批判性思维运用有了更深的认识。

 

7 关于客座讲师

本次除了常规课程外,还邀请了知名的人力资源咨询公司的创始人姜女士分享了最前沿的人力资源管理理念,着重阐述了由物联网、大数据及AI所引发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对人才的需求及对人力资源管理带来的重大变革与全新挑战。

 



充实又紧张的两周转瞬即逝,同学们又投入到PMA的准备中,大量的阅读资料还在等待着我们相信通过接下来的学习,大家一定能够收获满满,成为更棒的自己!

关闭窗口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Copyright?Bcu.edu.cn 2004-2017.All Rights Reserved